玉州區全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2020年08月28日15: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玉林市玉州區玉城街道西就社區了解到該社區新地組排污溝經常“鬧堵”的情況后,急群眾所急,立即動員籌集資金,採取社區出一點,受益單位、鋪面出一點的辦法,對新地組內的公共排污溝進行清理,解決困擾周邊居民的排水難題。西就社區在創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緊盯環境整治和群眾關心的問題,踏踏實實地為百姓解決煩心事和揪心事,讓群眾在創建中真正得到實惠。

玉州區是玉林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主戰場、主陣地。今年以來,該區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中高位推動,壓實責任,對點對標,立行立改,強化宣傳,創城各項工作扎實推進。

玉州區委、區政府強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區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和研究創城工作,從衛健局、文明辦、創城辦、鄉村辦、績效辦等部門抽調人員組成5個督查組,對創城工作進行督查,對督查中發現的嚴重問題在區設置的曝光台曝光。

該區根據市創城辦的工作部署,重點抓好全國文明城市測評實地考察點位的整治工作,召開各責任部門會議,分解壓實責任,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指導手冊》,列出問題清單,提出解決方案,並派出督查組,到各考察點位進行實地督查,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整改。

在宣傳方面,該區制作12條大型文明城市創建宣傳長廊﹔在公共場所粘貼文明城市創建公益海報86000張﹔利用各單位門口LED顯示屏滾動播放文明禮儀提示語和創建文明城市標語﹔與提升公眾安全感和群眾滿意度工作相結合,深入群眾家中發放創建文明城市調查問卷10萬多份,發放創建文明城市宣傳品6萬多份﹔深化“志願者服務社區行動”活動,為群眾辦實事好事1500多件。(龐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