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最后一條通村水泥路“花枝招展”

2020年08月28日15: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砂石爛路變成了“興安最美花間路”。楊長波攝

近日,從桂林市興安縣漠川鄉政府前往該鄉的保林村委,隻見道路兩旁盛開的格桑花、硫華菊迎風搖曳,好不漂亮。如今,這條公路已經成為了當地一景,不僅村民茶余飯后喜歡到此處散步,甚至還有村外的人前來“打卡”。

這些花是保林村“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帶領村民義務種下的。而保林村是興安縣115個行政村裡最后一個通水泥路的行政村。

“5月份我們7個‘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用了37個工,整治了9公裡公路旁的土地,撒下了60斤百日草、格桑花、硫華菊花籽,如今已經開出了一片片鮮花。”保林村支書謝元政說,最后通路不要緊,鄉村振興村裡要力爭先行。

據了解,漠川至保林公路全長9.5公裡,四級公路,路基寬度6.5米,路面寬度4.5米,路面類型為水泥混凝土路面,通往保林村委,極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村民們到鄉政府的時間從過去的近4個小時縮短到現在的30分鐘。路通了,效益很快就顯現出來,2018年底保林村實現了脫貧,摘掉了貧困的帽子。

“路通了,脫貧了,老百姓的生活就有了奔頭。接下來我們村‘兩委’干部和駐村隊員還要帶領村民種植藥材、杉樹,大搞產業發展。”謝元政說。(劉健、楊長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