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萬畝耕地披綠裝

2020年08月28日10: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早稻剛收完,勤勞的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農民群眾就在耕地上種上了秋季蔬菜,一場雨過后,蔬菜基地一片綠色生機,萬畝耕地從黃澄澄到綠油油隻用了半個月的時間。

在該縣福利鎮萬畝蔬菜基地裡,種滿了萵筍、芥菜、小白菜等蔬菜,菜農們正忙著給青菜施有機肥,“每年秋冬時節可以種上3季蔬菜,每畝每季有2000元的收益。”種植大戶盤家平介紹,他種植秋冬菜有110畝,種菜時節還會聘用貧困在菜地進行種植、管護等工作,讓不便外出就業的貧困戶在家門口就能獲得工作收入。種植大戶所獲得的經濟效益讓不少農民群眾加入秋冬菜種植行列,據了解,僅福利鎮就種植了3萬余畝,菜農人均增收3萬余元。

在拓寬銷路方面,富川依托靠近粵港澳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和日漸完善的交通條件,積極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以“生態循環高值”理念發展蔬菜產業,通過加強土地流轉推動規模化種植,打響富川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招牌,進一步增強了秋冬蔬菜產品的市場競爭力。2019年,該縣種植蔬菜30余萬畝,產值達10.46億元,有效促進當地農民群眾增收致富。(夏燕)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