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網絡扶貧助力“山貨出山”

【查看原圖】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陳燕攝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陳燕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28日16:25

人民網靈山8月28日電 8月28日,廣西靈山“網絡扶貧 山貨出山”消費扶貧新聞發布會在靈山縣政府召開。會議披露,靈山縣助農惠農直播電商帶貨活動定於28日晚19:00點開播。

此次電商帶貨活動,靈山縣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干部(幫扶人)聯系貧困戶橋梁紐帶作用,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拓寬貧困村、貧困戶農產品銷售渠道,提升農產品供應水平和質量,以消費扶貧形式,帶動企業,帶動合作社,帶動家庭農場,帶動農民(貧困戶)暢銷農產品及各類商品,加快農產品及各類商品流通,促進消費回補和農民增收,促進社會經濟的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據介紹,從8月20日開始,該縣發動全縣領導干部職工參與到網絡銷售平台的先期搭建活動中,再由該縣的領導干部職工發動身邊的親朋好友踴躍參與,以點帶面,通過人群倍增式增長來拓寬產品宣傳推廣渠道﹔從全縣范圍遴選高品質特色農產品投放到直播間,由網絡主播講解推廣各類產品且結合顧客需求推薦各類產品,讓直播用戶可更直觀地了解產品,了解產品背后的故事,內在的文化,引導用戶產生消費,讓企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獲得長足發展,讓農戶(貧困戶)收入切實得到增加,以達到本次活動“助農”“惠農”目的。

靈山坐擁物產寶庫。靈山香荔、靈山香雞等是當地的特色農產品。為讓這些農產品走出去,該縣加大對本土電商企業扶持力度,優化電商發展環境,利用豐富的農產品資源,建設農村電商綜合服務、物流配送、品牌培育及質量保障、電商進農村培訓四大體系,帶動了一大批人員就業。

同時,當地為把電商平台做強、拓寬特色農產品銷路,鼓勵和引導全縣領導干部及廣大群眾積極助力扶貧特色農產品銷售,以“融媒+”方式不斷凝聚扶貧消費群體,快速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促進經濟發展。

數據顯示,靈山縣累計培育發展線上服務業企業67家,共建設冷庫237個,發動240多個特色種養大戶(合作社)、電商等成立靈山縣電子商務聯盟,建成縣、鎮、村三級電商大網絡,電商企業500多家,電商從業人員1萬多人。2019年全年電商累計交易額達30.2億元。

截至目前,該縣已成功舉辦“第十八屆中國(廣西)荔枝龍眼產銷對接活動暨2020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互聯網+農產品流通”對接會、“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我為家鄉代言電商大集等系列活動,成效顯著。

下一步,靈山縣將加強直播基地建設,加強“一鎮一網紅”培育,打造靈山助農惠農直播電商帶貨銷售平台,加大對我縣優質特色農產品的推介力度,讓全國各地用戶買到靈山產品的同時,認識靈山、感受靈山,相約靈山。(陳燕、羅俏)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