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廣西玉林福綿機場正式通航

【查看原圖】

玉林福綿機場—北京首都機場首航剪彩儀式。彭遠賀攝

人民網玉林8月28日電 (彭遠賀)8月28日上午,廣西玉林市福綿機場舉行首航剪彩儀式並迎候首個進港航班。當天9時,首個從玉林飛往北京的航班海南航空HU6268騰空起飛﹔9時30分,玉林福綿機場首個進港航班海南航空HU6269順利落地玉林。

玉林福綿機場是廣西第八個通航的民用機場,是玉林市“建高鐵、修機場、造碼頭”三件大事之一。玉林福綿機場正式通航,標志著三件大事中的修機場大事順利完成,結束了玉林沒有民用航空的歷史,實現了730多萬玉林人民的航空夢。

乘坐玉林—北京首航的英模、勞模、抗疫先鋒代表登機。彭遠賀攝

玉林市位於粵桂兩省區交界處,背靠大西南,前臨北部灣,毗鄰粵港澳,有“千年古州,嶺南都會”的美譽。全市總面積1.28萬平方公裡,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珠江-西江經濟帶成員城市。近年來,玉林市機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裝皮革四大千億產業加速形成,銅基材新材料、不鏽鋼、新能源材料三個千億級產業鏈初顯雛形,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連續多年高於全國、全區平均水平,經濟總量穩居廣西第一方陣。

玉林福綿機場服務大廳。彭遠賀攝

該機場定位為國內民航運輸支線機場,新建航站樓面積2.11萬平方米,按滿足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萬人次、高峰小時旅客人數392人次、貨郵吞吐量5000噸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4C,設C類機位7個。機場首期將開通5條航線,可通達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杭州、昆明、海口7個城市。

玉林福綿機場逐步開通北京—玉林—海口、深圳—玉林—成都、深圳—玉林—西安、杭州—玉林—昆明、上海浦東—玉林等航線,將極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密切玉林與全國及世界各地的商務交流,加強經濟貿易、文化旅游等各領域的合作。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28日13:17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