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易地扶貧搬遷搬出幸福感

2020年08月27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清晨,玉林市福綿區福安社區青嶺易地扶貧安置點裡,幾個工人正在打掃衛生。

“沒想到能住上這麼漂亮的房子,既能在家門口上班,補貼家用,又能照顧老人和小孩,享受共產黨的好政策。”住在青嶺易地扶貧安置點的貧困戶蘇勝元說。

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的“頭號工程”。福綿區制定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實施方案,落實一戶一策、一戶一幫、一戶一檔“三個一”扶持措施。該區積極完善安置點配套設施,確保做到通水、通電、通路、通網。福綿區易地扶貧搬入住全面完成,建成黃泥塘、新江、青嶺等10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提前完成“十三五”4505人的易地扶貧搬遷任務。

福綿區創新性開展工作,開設公益性崗位,有力夯實脫貧根基,保障易地扶貧搬遷戶就業,讓易地扶貧搬遷人口實現穩定就業、增加收入,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的目標,讓易地扶貧搬遷搬出幸福感。

截至7月,福綿區易地扶貧搬遷貧困戶有勞動能力且有就業意願956戶1912人,集中安置點搬遷貧困戶1908人實現就業﹔納入低保的易地搬遷建檔立卡貧困對象有1894人,其中納入農村低保的有1811人,納入城市低保的有83人。(梁興盛)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