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涌一行到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開展調研

2020年08月27日09:16  
 

為更加全面了解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的建設情況,8月21日,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奕一行到新圩鎮小龍村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開展調研,實地查看了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建設情況。

周春涌一行先參觀了廣西星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了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並給出了相關的建議。據了解,星霞公司為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的建設主體,公司主要從事有機農產品的生產及銷售、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服務產業經營,帶動當地農民增收。

考察結束后,中國水稻所李西明博士在工作站會議室就工作站工作情況作了匯報,並向調研組展示了多種高效生態種養模式方案﹔匯報結束后,與會人員針對新項目方案與星霞公司董事長姜曙霞進行了優化討論,並給出建議。

據悉,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主要任務為聯合開展科研攻關,為廣西地區農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術支撐﹔轉換和應用推廣袁隆平院士科研團隊的科技成果﹔培養高層次農業科技人才﹔選育優質超級稻品種,完善超高產栽培技術體系。

縣直有關部門領導、新圩鎮主要領導等陪同調研。(魏瑞珉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