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廢棄鬆香廠變身扶貧微工廠

2020年08月27日10: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在肥料廠裡忙碌。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工人在肥料廠裡忙碌。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在廣西上思縣叫安鎮那布村的上思縣以富復合肥料廠,工人們正在忙碌地生產復合肥料,有的開機器、有的裝運肥料、有的給前來購買肥料的農戶裝車銷售等。

該肥料廠原址是建筑面積2000平方米的叫安鬆香廠廠房,廢棄已久。2016年,為了擴大生產規模,做大做強品牌,服務甘蔗、水果、優質稻等特色產業,助力脫貧攻堅,2014年創建的該肥料廠,移址該地,大力發展有機肥料、復混肥料、硫酸肥等肥料的生產。

該肥料廠加大科研創新與技術裝備改造投入,踩准市場趨勢和需求節奏,注重產業扶貧技術創新,目前生產設備齊全,年產5千噸有機肥和復合肥。公司現有職工21人,其中貧困戶13人、病障人3人。

51歲的鐘懋林,是2018年底脫貧的貧困戶,2016年以來他一直在肥料廠做固定工,包吃包住,每月有近2000元工資收入。他的妻子黃汝春,在廠裡做季節工,每年也增收上萬元。夫妻兩人依靠在肥料廠上班的收入,供養三個孩子上大學,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自辦廠以來,該肥料廠已幫助10多位貧困職工實現脫貧,並帶領脫貧戶走上穩定就業不返貧的道路。今年7月,該肥料廠被認定為上思縣扶貧工場。(彭遠賀、鄭雪、朱維平)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