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開展向抗疫英雄學習·創建文明城市暑期活動

2020年08月24日17:12  
 

為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實際情況,豐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質,促進未成年人健康快樂成長,南寧市青秀區月灣社區開展向抗疫英雄學習·創建文明城市暑期活動。

2020年8月19日上午,20多位中小學生來到月灣社區參與本次活動。活動中邀請月灣社區黨支部書記陳學琛為學生們講述《平凡的英雄 身邊的榜樣》抗疫英雄的故事,通過陳學琛老師生動形象的授課,讓學生們深刻感受到了身邊的平凡人物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奉獻,每個平凡的人都可以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讓學生們更加堅信黨的領導,提高了愛國主義精神。

在授課結束后開展了創建文明城市、掃黃打非等知識問答,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參與,快速准確地回答出問題,不僅學會了知識,還加強了記憶。

隨后,同學們開展了清理垃圾創城志願服務活動。月灣社區的小小志願者們不怕臟,不怕苦,鉚足了干勁開啟了“撿垃圾”比賽,比比看誰能從草叢堆裡更快更多地撿出垃圾。同學們在感受清潔工作人員工作辛苦的同時,也打造了一個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為南寧市創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次暑期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學生們對防疫工作和創城工作的認識,豐富了學生們的課余生活,讓他們過上一個充實、愉快、有意義的暑假。

來源:青秀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