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開展貧困地區鄉村中小學教師精准幫扶培訓

2020年08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班典禮現場。李欽攝

人民網桂林8月23日電  8月21日,2020年“國培計劃”賀州市統籌——貧困地區鄉村中小學精准幫扶培訓項目在桂林市開班,來自賀州市三縣兩區的80名骨干教師參加培訓。賀州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鳳飛,授課專家、南寧師范大學教授藍衛紅等出席。

在開班典禮上,周鳳飛做了動員講話,介紹了賀州市教育的基本情況和組織實施該培訓項目對助力賀州市教育精准扶貧工作的重大意義,並對項目的后續工作進行部署。

據悉,此次培訓以線上研修為主,線下集中培訓為輔,賀州市教育局依托80名骨干教師組建工作坊,帶動全市267個貧困村4005名教師開展網絡研修,打造信息技術環境下的教師學習共同體,推進骨干引領全員的常態化研修,不斷提升鄉村教師教育教學能力,提升鄉村學校辦學水平和育人質量。(楊耀)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