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流全面清理整治飲用水水源地亂象

2020年08月22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執法人員正在勸離在飲用水水源地游泳、釣魚者。北軒攝

人民網北流8月22日電  近期,北流市國有水庫管理所聯合北流市水利局水政監察大隊,不斷加大對飲用水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及時制止在庫區內游泳、釣魚等污染飲用水水源的行為,著力確保飲用水水源安全。

為切實加強庫區安全管理,防止中小學生溺水等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玉林市水利局、北流市水利局關於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的有關文件精神,北流市國有水庫管理所聯合當地政府,多次組織人員深入六洋、大賢等16座中小型水庫庫區進行調查摸底,並全力對游泳、釣魚、游船、竹排泛舟等亂象進行專項整治。目前,專項整治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為進一步保護飲用水水源地奠定了堅實基礎。

北流市國有水庫管理所負責人謝樹寧表示:“飲用水水源地亂象清理整治,目前主要還是以教育為主,打擊為輔。盡管我們在水庫水源地樹立了許多警示牌,禁止游泳、垂釣等污染水源的行為,但仍有部分市民不聽勸告,因此我們聯合當地政府、水利局水政監察大隊開展集中整治行動,目的是保護水源地的環境不受污染。希望大家能從自身做起,不在水源地游泳、垂釣、捕魚、泛舟游玩,爭做文明市民。”

下一步,北流市國有水庫管理所將繼續聯合當地政府執法部門,進一步加強各水庫的日常巡查監管,做好群眾的宣傳教育工作,為確保人民群眾的飲水安全和生命財產安全做出應有的貢獻。(謝南珊)

(責編:伍遷、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