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總工會:牽線搭橋助力消費扶貧

2020年08月21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浦生糧油銷路大大拓寬,實現了企業增效、農民增收脫貧致富,產業化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多謝工會為我們搭建了平台。”廣西浦生糧油食品限公司負責人翁仁美感激地說。

為解決貧困農戶種植的紅衣花生、富晒大米、黑黃皮、柑橘、百香果等農特產品滯銷難題,欽州市浦北縣總工會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積極為扶貧產品銷售牽線搭橋。6月初,縣總工會發出《關於組織開展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基層工會在開展工會福利、送溫暖和困難幫扶等活動所需慰問品,優先採購本縣扶貧產業項目基地和貧困戶的農產品,確保年採購金額不低於本單位當年工會職工福利支出總金額的50%。同時倡導廣大工會會員和職工,積極加入消費扶貧行列,採取“以買代幫”的形式,購買貧困群眾的農產品,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實現穩定增收脫貧。

為打破農產品有量無市、有質無價困境,讓脫貧攻堅搭上農村電商的“快車”,讓更多貧困人口共享電商“紅利”。該縣去年安排經費3億元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建設,安排經費68萬元設立“浦北·特產館”、浦北電商扶貧超市、浦北特色農產品展銷專櫃等,培育一批浦北特色物產網銷品牌,拓寬優質農特產品進入城市消費大市場的渠道,城市市民可享受到綠色生態無公害的優質農特產品。

經全縣上下共同努力,該縣目前153個基層工會開展消費扶貧總金額達205萬元,參與職工數15813人,有效緩解了疫情期間農副產品運不出、難銷售的難題,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工會力量。(馬啟崇、李靜)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