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啟動“文明餐桌”活動

2020年08月20日10:10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玉林市啟動“文明餐桌”活動

8月19日,玉林市2020年“文明餐桌”活動啟動儀式在玉林市第一中學禮堂舉行,各有關單位負責人以及玉林市第一中學200多名師生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文明餐桌”活動旨在普及餐桌文明知識,推廣餐桌文明禮儀,倡導綠色生活,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弘揚“文明消費、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尚,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文明餐桌”活動要求,以學校食堂為重點,開展文明餐桌創建活動,從文明餐桌細節入手,切實做到節儉用餐、安全用餐、衛生用餐,杜絕變質食品。全市各學校要利用宣傳欄、板報對節儉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等進行圖文宣傳,利用班會課及課余時間向師生宣講文明餐桌行動的益處。通過宣傳和倡導,讓廣大師生樹立新的飲食觀念。

當天,參加啟動儀式的師生紛紛在簽名牆上簽名,承諾“倡導綠色生活,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踐行餐桌文明”。(記者 留影 實習生 黃冰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