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村頭小車間 扶貧大幫手

2020年08月20日10: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這裡工作三年多了,每一個月的工資大概2500元左右,可以在家照顧小孩,覺得很幸福。”賀州市鐘山縣回龍鎮東寨村2019年脫貧戶董學萍高興地說。

近年來,鐘山縣發掘貧困地區在勞動人口、特色產業、閑置土地等方面的優勢資源,籌建了一大批就業扶貧車間和基地,幫助了農村貧困群眾實現在家門口穩定就業和持續增收,加快脫貧致富步伐。

走進回龍鎮回龍村扶貧車間,工人們正熟練地焊接著吸塵器開關電路板、檢測、包裝,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車間生產線上的董學萍過去的收入僅依靠耕田種地,加上丈夫殘疾不能外出務工。現如今能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就業,讓她感到非常的幸福。

據了解,回龍村扶貧車間在2016年從廣東引進源發電子產品項目,主要生產吸塵器開關電路板等產品,產品銷往東莞等地,預計年總產值7到8萬元。目前,車間帶動27名當地村民就業,其中9名為長期貧困戶。

回龍鎮回龍村第一書記李瀚告訴筆者:“受疫情影響,村裡群眾收入問題,是現在迫切需要解決的。為了解決問題,回龍村出台了兩項措施,一是擴大產業獎補的范圍,增加貧困戶的收入﹔二是繼續加大扶貧車間規模,讓更加多的貧困戶在家門口務工,增加收入,也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助力鄉村振興打下基礎。”

目前,鐘山縣建成有32個扶貧車間,涉及電子器件、大米加工、食品生產等行業,把就業崗位送到貧困戶手中,著力解決村民就近務工和貧困群眾增收難題。(鐘權)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