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瑤鄉添彩

2020年08月20日10: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他們思想活躍,手腳勤快、做事認真、喜歡溝通交流,我們都很喜歡。他們雖然來朝裡不久,但是幫了我們不少的忙,大家都為他們點贊!”8月19日,廣西凌雲縣朝裡瑤族鄉黨政辦公室負責人鄧冬梅說。這是也她對華南師范大學第22屆研究生支教團廣西分隊的簡要評價和給予肯定。

日前,華南師范大學第22屆研究生支教團廣西分隊4名隊員在完成百色市2020—2021年度廣西西部計劃志願者崗前研學營的培訓后,立即前往服務地凌雲縣報道,並積極主動要求到當地鄉鎮基層一線鍛煉。

7月26日至8月7日,華南師大研支團成員在凌雲團縣委的引領下,來到凌雲縣朝裡瑤族鄉開展為期兩周的鄉鎮基層一線鍛煉。在鄉人民政府,分隊成員分別協助黨政辦公室完成日常會務工作、協助鄉紀委完善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廣西問題整改等相關工作、協助鄉社保所錄入6個村共計2000余人的醫保信息等。

期間,該分隊主動要下村屯,跟隨“廣西民族風俗變遷”課題組成員走訪相關村屯,開展實地調查、收集材料等相關調研活動。跟隨鄉、村脫貧攻堅(脫貧攻堅)干部進村入戶,先后走訪了轄區平塘村九朋、各練等村屯的貧困戶,進一步加深對朝裡瑤族鄉地貌村情、背隴瑤族民俗風情,以及廣西脫貧攻堅工作的了解。(黃元榮、江潔瑩)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