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河村上榜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薦名單

2020年08月20日09:09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晚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薦名單公示 北流河村上榜

河村變美了

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日前廣西農業農村廳發布2020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薦名單的公示,北流市新圩鎮河村等12個村榜上有名。

北流市新圩鎮河村充分發揮土地資源變為資產的作用,通過土地整治、宅基地改革等,對農村閑散土地、舊房廢屋進行統一租賃開發,構建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新業態,解決鄉村振興種種難題,激發鎮村自主權和活力、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探索出了一條促進“三農”增產增收、實現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同時河村因地制宜,一房一品進行立面升級改造,並按照“修舊如舊,就地取材”模式,將保留完好的房屋打造成共享農庄、民宿客棧、茶館、圖書館、咖啡屋、藝術工作室等,留住鄉愁。引進社會民營資本,村鄉建公司與民營企業共同合作經營,讓舊村具有造血功能。建立垃圾分類處理、實行雨污分流、養殖糞污資源化利用、發展有機農業,改造整治河道發揮南流江綜合治理示范帶動作用。(記者 周立華 通訊員 陳泓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