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資源縣: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2020年08月20日09:29  來源: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桂林市資源縣: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為提升全縣的農業產業化水平、打造資源縣域農業特色品牌,讓山區優質農副產品“走出去”,資源縣名優特農業產業化聯合體應運而生。據了解,桂林市資源縣農業農村局組織全縣農業產業龍頭企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和種養大戶等31家新型經營主體,組建了資源縣名優特農業產業化聯合體,通過產業鏈構建,在合理分工基礎上開展一體化經營,涉及沃柑、土雞、羊肚菌、紅薯粉、高山農家生態大米等資源縣名特優產品。

資源縣地處高寒山區,農業在三產中佔比達35%,農產品相對單一、產量小。聯合體在挑起資源縣農業產業化重擔的同時,成為消費扶貧的重要渠道,把聯合體轉化為貧困戶農產品外銷的窗口,保証貧困戶及農戶種養產品及時銷售出去,為打造農業公用品牌夯實基礎。至2020年3月成立以來,聯合體銷售額多達700多萬元,共帶動全縣5924戶貧困戶發展特色種養產業,人均純收入提高5000元左右。

下一步,資源縣名優特農業產業化聯合體將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以推動該縣農業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共創共享農業公共品牌為宗旨,以產銷聯合,抱團對接市場,打造資源縣智慧農業大數據平台,提升產業鏈價值,構建發展利益共同體,實現共贏合作為目標,形成了新的利益聯結體,為全縣的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閆鵬)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