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在玉林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20日09:26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在玉林揭牌成立

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揭牌儀式。

8月18日,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在五彩田園揭牌成立。

據了解,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是由廣西遠程高校集團組建的全區首個企業鄉村振興學院,總部落戶在玉林市(五彩田園),學院將按照教育部《高等學校鄉村振興科技創新行動計劃(2018—2022年)》提出的高等學校要深入服務鄉村振興戰略要求,在農業農村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學院將把教育的網絡延伸到田間地頭,在縣鄉村設立鄉村振興工作站,並以“三農”專家、黨務骨干、農村優秀黨組織書記、鄉土人才、鄉賢等為師資,運用形式多樣、貼近群眾、務實管用的方式和載體,引導農村干部群眾就近就地學習鄉村振興前沿知識,全面提升農村干部群眾素質,增強鄉村發展創造力。

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義,學院將以“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和“五大振興”為總要求,利用高校集群資源,以幫助廣西各縣區培養專業知識結構和實踐能力結構與鄉村振興戰略需求相適應的“一懂兩愛”鄉村振興人才為目標,為地方基層組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目前,廣西遠程高校鄉村振興學院各項籌建工作已經完善,下設培訓教育事業部、文旅文創事業部、規劃設計事業部,安排專職教職工35人。前期開展試點服務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及受益鎮村的高度好評。(陳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