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召開學習覃自力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

2020年08月20日10:47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學習覃自力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

   學習覃自力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現場。 (記者張智榮 覃光英攝)

  8月18日上午,貴港市召開學習覃自力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激勵和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以覃自力同志為榜樣,自覺踐行“四為”理念,大力弘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城不懈奮斗。市委書記李新元,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自治區公務員局局長劉楠出席會議並講話。

  受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委派,劉楠向覃自力同志家屬頒授覃自力同志的全區“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証書、獎章和獎金。覃自力同志生前系桂平市厚祿鄉黨委副書記、人大主席。他長期扎根基層,16年如一日,用責任堅守崗位,用生命守護百姓,用奉獻譜寫忠誠,是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先進典型,是貴港市在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一線揮洒汗水、忘我奉獻的基層干部的縮影。覃自力同志不幸因公犧牲后,各級媒體紛紛進行了跟蹤報道,其先進事跡廣為傳播,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先后被追授為貴港市、桂平市“優秀共產黨員”,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追授覃自力同志為全區“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李新元在講話中指出,覃自力同志是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定精神,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持續推出系列相關報道,把覃自力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挖掘好、學習好、宣傳好,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立足崗位履職盡責,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李新元強調,向覃自力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崇高的政治品格,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習他自覺的責任擔當,切實做到敢干、實干、苦干、善干﹔學習他真摯的為民情懷,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學習他無畏的斗爭勇氣,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快速發展。

  李新元強調,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關心、關懷、關愛先進典型。要旗幟鮮明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大力選拔任用“四干”干部,在全市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要認真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關於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政策措施,滿腔熱情地關心和愛護干部,關注干部身心健康,切實幫助基層一線干部解決實際困難,讓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無后顧之憂,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敢干、實干、苦干、善干。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以覃自力同志為榜樣,大力選樹、宣傳各行各業的榜樣人物和先進典型,廣泛組織開展學習宣傳活動,推動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在全市蔚然成風。

  劉楠在講話中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覃自力同志先進事跡與推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學榜樣,樹標杆。要用表彰獎勵政策,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凝心聚力、貢獻力量。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武林東主持座談會,並宣讀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追授覃自力同志全區“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的決定。市委常委、桂平市委書記韋慶強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羅文多、廖文芳、陸任木等先后發言,分別從不同側面講述了覃自力同志生前學習、工作、生活中的生動經歷,回憶他的感人事跡,詮釋了他的精神品質。

  座談會前,與會領導會見了覃自力同志家屬。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