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從嚴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08月20日10:41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平南縣:從嚴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8月12日以來,平南縣紀委監委迅速行動,採取系列措施從嚴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氛圍。

8月12日,平南縣紀委監委召開常委會,要求班子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層層立標杆、作示范,帶動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同時,該縣結合近期開展的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整治違規吃喝和違規發放津補貼專項工作,從嚴制止浪費行為。

8月12日,平南縣紀委監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從嚴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有關紀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廣大黨員領導干部杜絕大吃大喝歪風和奢侈浪費行為,堅決破除攀比炫富的錯誤觀念,矯正“光盤”即“寒酸”、“剩宴”才是“盛宴”的錯誤思想,真正做到勤儉節約。

該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公安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加強對“一桌餐”場所及高價位場所的監督檢查,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同時,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日常監督檢查,及時發現並制止相關單位無公函違規接待和在公務接待中可能存在的鋪張浪費、大吃大喝等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堅決防止問題蔓延和惡化。目前,該縣開展整治違規吃喝專項檢查共發現問題9個,發出整改通知3份。(首席記者陸小潔 通訊員梁文榕)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