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以“四個強化”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0:07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以“四個強化”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工作

  8月9日上午,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港北區調研脫貧攻堅普查工作。李新元強調,要按照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要求,強化思想認識、強化措施保障、強化作風建設、強化普查效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各項任務。

  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是對脫貧攻堅成效的一次全面檢驗。貴港市港北區、平南縣列入普查范圍,普查對象共388個行政村、2.9萬戶,目前普查工作進入數據審核驗收階段。

  在港北區脫貧攻堅普查數據審核中心,李新元看展板、聽匯報,了解全市普查工作情況和港北區、平南縣開展普查工作的進展、后勤保障以及普查中發現的問題等情況,對普查組主動作為加強培訓、穩步推進現場登記、嚴把數據審核質量關、堅持科學調度密切配合、黨建引領助推普查實效、構建科學保障體系提升數據質量和審核速度的經驗做法表示肯定。在數據審核現場,李新元與普查工作人員一一握手和交流,對大家堅守崗位、扎實做好普查工作表示感謝。

  李新元指出,脫貧攻堅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發展工程。脫貧攻堅越是到最后關頭,越是不能掉以輕心,越要堅持求真務實、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的決策部署,按照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要求,嚴格開展普查,敢於“紅臉出汗”,主動查找存在問題,為后續整改贏得時間,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數據支撐,通過普查體現我市脫貧攻堅質量與成效。

  李新元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思想認識,堅決克服厭戰思想,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明確方向、明確目標,精心組織、緊鑼密鼓推進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要強化措施保障,嚴格執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細則、規范流程,確保工作務實、過程扎實與結果真實。要強化作風建設,大力弘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突出苦干和善干,科學統籌,把工作做細、做實、做好﹔要強化普查效果,對發現的問題和存在的薄弱環節,要及時補短板、強弱項、抓整改、堵漏洞,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全力沖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全面展現貴港脫貧攻堅成果。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秘書長李建鋒一同調研。(陸小潔)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