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東縣:大美蓮花山 “柚”來助脫貧

【查看原圖】
蜜柚挂滿枝。周金鵬攝
蜜柚挂滿枝。周金鵬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19日17:58

人民網田東8月19日電 近日,在田東縣蓮花山休閑農業產業示范區內,柚子樹枝繁葉茂,沉甸甸的柚子挂滿枝頭,1000畝的紅心蜜柚豐收在望。

田東縣蓮花山休閑農業產業示范區位於距離縣城45公裡的蓮花山上。蓮花山風景優美,常年雲霧繚繞,空氣清涼,山腳下有一處地質奇觀——“神奇棋盤灘”。為充分開發利用蓮花山景區,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脫貧,2015年,田東縣引進經濟能人以“合作社+貧困戶+村集體”的模式聯營經營,共流轉承包土地面積3000畝,建成集農業開發觀光和旅游為一體的康養度假休閑基地。

目前,示范區種植有紅心蜜柚、沉香樹、沃柑、山茶油等多種農作物。示范區合作社現有成員16戶,農戶通過務工及參與利潤分紅等方式獲得增收﹔同時合作社還通過免費發放果苗、技術指導的方式幫扶貧困戶58戶﹔蓮花山旅游景區也給當地村民帶來增收。

今年是示范區紅心蜜柚的初產年,預計產量約50萬斤,產值在200萬元左右。現在正值紅心蜜柚的管護期,共有12戶貧困戶長期在此務工,每人每天可獲得逾100元的務工收入。此外,還將帶動村集體增收20000多元。(莫海燕、黃莉妮)

分享到:
(責編:黃莉妮、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