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才到新圩鎮河村沉香文化園調研

2020年08月19日14:35  來源:北流電視台
 
原標題:李永才到新圩鎮河村沉香文化園調研

7月7日,北流市政協主席李永才到新圩鎮河村沉香文化園調研時強調,要把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與鄉村振興聯系起來,形成鄉村振興的文化內涵,助推鄉村振興工作向縱深發展。

新建成的新圩鎮河村沉香文化園位於河村村史館旁邊,由一間舊民居改建而成,文化園門前的池塘裡睡蓮盛開,園門的對聯寫著“沉積千載古今悅,香飄萬裡乾坤明”,環境十分優雅。李永才走進沉香文化園,察看了香農驛站、北流沉香文化展示、北流沉香精品展示、沉香茶文化展示等,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

李永才指出,沉香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北流沉香種植歷史悠久,近幾年沉香產業更是得到快速發展,形成了種植、加工、銷售的全產業鏈。河村作為北流鄉村振興的示范窗口,將成為鄉村生態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河村建設沉香文化園,可以讓各地游客穿越歷史,了解沉香文化,感受沉香文化的巨大魅力。希望北流沉香行業進一步挖掘沉香文化,通過沉香文化園集中展示,既可以豐富鄉村振興的文化內涵,又可以讓更多游客認識北流沉香,擴大北流沉香知名度,助推沉香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陳 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