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關於“王力精神”表述語的征集啟事

2020年08月19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王力,字了一,廣西博白縣人,是中國著名的語言學家、教育家、翻譯家、散文家、詩人,中國現代語言學的奠基人之一。2020年是王力先生誕辰120周年,為緬懷王力先生的學術成就和精神風范,現決定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王力精神”表述語(以下簡稱表述語)。

一、征集內容及要求

1.表述語要准確,體現時代特征,突出王力先生的學術成就和精神風范。通過對其精神的挖掘和傳承,激勵博白人民積極進取、奮發向上。

2.表述語要表意准確、簡潔明了、響亮得體,便於理解、識別、記憶和傳播。字數原則上控制在20字以內。

3.要對所提出的“王力精神”表述語進行注釋或創意說明,字數不少於500字。

4.所有稿件要注明作者真實姓名、身份証號碼、通信地址、單位、聯絡方式。

二、 征集范圍和時間

1.征集范圍。社會各界均可參與投稿,應征作品可通過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報送,來稿請注明“王力精神表述語征集”。

通信地址:廣西博白縣博白鎮大街069號(縣委宣傳部),郵編號碼:537600。電子郵箱:bb8222062@163.com。聯系電話:0775-8222062。

2.征集時間:自啟事發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20日止(電子郵件以發件時間為准,郵寄以郵戳時間為准)。

三、獎勵辦法

本次活動設一等獎1名,獎金3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2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各1000元﹔優秀獎10名,獎金各300元﹔紀念獎20名,各獎勵紀念品一份。

四、說明

1.應征作品應為原創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糾紛等法律問題,由作者本人承擔一切責任和后果。

2.根據《著作權法》的有關規定,活動主辦單位對入圍、獲獎作品擁有所有權,並有權對入圍、獲獎作品進行修改,不再另付稿酬。

3.如內容相同或相似,以收到時間為准,取先投稿者作品。

4.所有應征稿件一律不予退還,請投稿者自留底稿。

5.來稿請注明作者真實姓名、身份証號碼、通信地址、聯系方式,否則,按匿名投稿處理。

6.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一經參加應征,即視為同意本啟事條款。

7.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本次征集活動,踴躍投稿。

中共博白縣委宣傳部

2020年8月18日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