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創新宣傳方式凝聚創城合力

2020年08月18日16:5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創新宣傳方式凝聚創城合力

近日,南寧良慶區融媒體中心依托《良慶說》融媒品牌,在“良慶發布”微信公眾號推出了《良慶說看創城》融媒欄目首期視頻作品。節目敢於動真碰硬,在不通知、不表明身份的情況下,以普通市民的視角,對標對表查找創城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即時反饋相關部門和單位,督促整改。

“我們力求用全新的方式,打開一個參與創城的全新視角,緊扣創城工作中的正面典型與負面監督,打造市民群眾喜聞樂見的融媒欄目。”欄目策劃人謝蒙龍介紹說,節目第一期推出后反響熱烈,吸引了不同年齡段的市民群眾關注。

創新不停,突破不斷。計劃推出的第二期節目進行了大膽嘗試,將媒體監督與群眾監督相結合,良慶區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邀請初中生韋懿宸參與節目,一同來到玉洞街道的背街小巷、停車場等,通過觀察了解創城工作帶來的城市面貌新變化,查找仍然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即時反饋督促整改。“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每一個人都應該出一份力,能夠做一名小監督員,零距離參與創城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韋懿宸說。

自首府南寧創城整改提升工作開展以來,《良慶說》融媒品牌主動擔當起良慶區創城宣傳工作的重任,除《良慶說看創城》外,還策劃開設了《良慶說創城記》,以關注、激勵廣大干部群眾齊心創城,以及群眾參與創城前后變化為創作方向,創作了諸如良慶版《創城Mojito》等深受群眾喜愛的接地氣的作品。

謝蒙龍表示,這些節目推出后,將注重收集網友的留言反饋,並建立《良慶說》服務群眾微信群,積極引導群眾參與節目的創作討論、參與創城互動。對群眾反映屬實的問題,及時報送有關部門進行整改,用《良慶說》融媒品牌服務打通引導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切實有效助力創城工作開展。(記者 胡明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