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太子山生態旅游區:以文旅發展促山村脫貧致富

2020年08月18日10:26  
 

  灌陽太子山生態旅游區是由廣西桂林灌陽日升生態農業公司開發的以發展特色文化旅游帶動農戶脫貧致富的生態農業觀光園。

  太子山原始森林位於海洋山自然保護區腹地的灌陽縣洞井瑤族鄉境內,距灌陽縣城55公裡。景區內山環水繞,古木參天,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民風古朴,有美麗的民間傳說和傳統的瑤族風情。

  近年來,旅游區扎根貧困山區,在灌陽縣委、縣政府和文旅等相關部門的支持和幫助下,致力於改造人居環境,完善了景區內的住宿、停車場、休閑長廊和民俗體驗園等基礎設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觀光﹔同時,與保良村簽訂《民營企業走進貧困村結對幫扶》協議,投資興建了生態農業觀光園,以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帶動村民脫貧致富。

  此外,旅游區還不斷舉行公益事業,回報社會。2019年獲自治區工商聯、扶貧辦授予“廣西‘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榮譽﹔ 此前的2018年被認定為縣級現代農業核心示范區,同時被被評為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三星級企業(園區)﹔2019年被評為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現已通過2020年第二批創建自治區級旅游品牌之五星級鄉村旅游區實地初評。(伍秋福)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