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專家組對灌陽縣區級生態縣創建工作進行現場核驗

2020年08月18日10:19  
 

7月27日—28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專家組一行對灌陽縣創建自治區級生態縣進行實地核驗。

專家組一行先后來到縣城污水處理廠、垃圾填埋場,黃關鎮神農稻博園水稻(核心)示范區等地進行實地核驗。

現場反饋

在核驗反饋會上,專家組對灌陽縣創建區級生態縣各項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專家組表示,灌陽縣生態創建工作基礎扎實,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創建工作﹔堅持生態立縣戰略,大力發展生態產業,著力加快生態優勢轉化,逐步形成了生態農業、現代化工業、“紅、古、綠”旅游等特色生態經濟體系,較好地實現了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灌陽縣生態環境質量良好,環境保護基礎設施逐步完善,污染防治能力得到加強,人居環境質量有效提升,生態經濟建設成效明顯,城鄉居民環保意識較強,對生態縣的知曉度、滿意度較高。專家組建議,灌陽縣要根據反饋意見做好申報材料的完善和整理,要一如既往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加大生態文明建設投入,嚴格企業排放標准,杜絕環境問題的發生,為廣西生態文明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縣長盧嵩匯報了灌陽縣創建自治區級生態縣工作情況並作表態發言,他表示,非常感謝自治區、桂林市對灌陽縣創建工作提供的幫助和指導,灌陽縣將以此次創建自治區級生態縣實地考核為契機和新起點,以專家組意見為工作著力點,進一步完善創建申報材料,全力抓好反饋問題整改,立行立改,確保限期高質量完成整改﹔同時,要繼續健全長效常態工作機制,加大生態建設投入和環保考核權重,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制度,不斷鞏固提升自治區級生態縣創建成果,為全區全市生態文明建設做出灌陽應有的新貢獻。(文明玨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