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舉辦“我們的中國夢”歡樂休漁期文化惠民演出

2020年08月18日09:39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舉辦“我們的中國夢”歡樂休漁期文化惠民演出

  8月14日晚,由北海市群眾藝術館、北海市海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海城區中街街道辦事處主辦的2020年北海市“我們的節日”系列活動暨海城區“我們的中國夢”歡樂休漁期文化惠民演出在群眾藝術館百姓大舞台拉開帷幕。

  近年來,海城區深入推進文化惠民工程,讓老百姓共享文化成果。通過“戲曲下鄉村”“主題文化惠民演出”等多種形式,組織轄區內各文藝隊、藝術團把文藝精品送到鄉村地頭、社區街頭,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藝術大餐,大大增強了文化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當晚演出節目形式豐富,有舞蹈、朗誦、小品、時裝秀等。演出在舞蹈《五星紅旗》中拉開序幕,獨唱《漁家姑娘》、男女對唱《大海啊我的故鄉》、時裝秀《紅棗樹》、情景劇《當你老了》等節目輪番上陣,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本次文化惠民旨在建立健全我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堅定文化自信,弘揚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廣泛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斷豐富休漁期群眾文化生活,滿足廣大漁民休漁期精神文化需求,深入打造我區社區文化,推動我區文化持續繁榮發展。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