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市長蔡錦軍到海城區調研督查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2020年08月18日09:37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蔡錦軍市長到海城區調研督查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8月11日下午,北海市市長蔡錦軍調研督查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協調解決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加快推進建設進度,嚴把質量關,確保9月30日前全面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全力打造群眾滿意的民生工程。

  在長青路東片區,蔡錦軍仔細察看現場施工建設情況,詳細了解工程進度及存在的問題。“這條路修了多久?”“平時有施工人員在這裡施工嗎?”“施工人員多不多?”……他走到群眾中間,耐心傾聽群眾呼聲。他強調,各指揮部要發揮高效協調作用,及時了解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與相關職能部門對接溝通,建立有效的督查機制,確保項目快速推進。各施工單位要增加施工人員和機械,搶抓工程進度,保障工程質量,確保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建設任務,把民生工程辦得又快又好。住建部門要對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展開全面排查,對於“圍而不建”長達兩三個月的施工單位,將取消其建設資格。

  來到火燒床(貴州路至富貴路),蔡錦軍認真聽取群眾要求在拆除違章建筑后拓寬車行道及增設人行道的情況,對已改造提升的背街小巷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級各部門不能拍腦袋想當然,要多到實地察看了解實際情況,廣泛聽取居民意見和建議,做實做細設計方案,全力打造群眾滿意的民生工程。當聽到群眾擔憂屋前屋后道路同時開工影響出行的呼聲時,蔡錦軍耐心地向群眾做好解釋工作,同時叮囑隨行工作人員要統籌安排工期,加快推進已開挖道路的施工進度,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

  在變電南、變電東片區,蔡錦軍詳細了解202條增加排水系統的背街小巷推進情況。他說,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要根據實際情況充分征詢居民意見,尊重大多數居民的意願。看到5根電線杆矗立在越亞路上影響交通時,蔡錦軍當場協調市供電局解決電線杆遷移問題。

  市政府秘書長鄭定雄、海城區區長裴相春一同調研。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