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舉辦農民工技能大賽

2020年08月18日09:30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舉辦農民工技能大賽

  近日,北海市第七屆農民工技能大賽海城區初賽在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主賽場拉開序幕,56名農民工參加比賽,展示了精湛的技藝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年初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企業用工減少,對技能型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在復工復產復市持續推進之際,海城區在全區舉辦農民工技能大賽。

  此次大賽由海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海城區總工會主辦,旨在提高農民工技能水平,提高項目生產能力和工程質量,造就更多的農民工“工匠”,穩定農民工就業,推動企業健康發展,營造尊重知識、尊重勞動、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圍。

  為適應人們對高品質生活的需求,大賽首次設置花藝項目,比賽工種由往屆的2個增加到今年的3個,分別為砌筑工、餐廳服務員、花藝等兩大類3個工種的競賽項目。

  大賽當天,參賽選手嚴格遵守大賽規則,充分發揚“工匠精神”。大賽採取現場實際操作、現場考評、現場鑒定、現場頒發比賽一、二、三等獎等方式進行。在比賽中,各位參賽選手不懼炎熱,以認真嚴謹的態度投入到比賽中,充分展示了廣大農民工勤勞能干、愛崗敬業的精神風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