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年08月18日09:29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近日,由海城區食品安全辦牽頭,海城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各成員單位集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在全區掀起了食品安全宣傳的熱潮。

本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以“攜手同心 筑牢食品安全防線”為主題,旨在提高群眾食品安全科學素養和維權能力,促進食品行業尚德守法、誠信經營,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食品安全治理,營造人人參與、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連日來,海城區市場監管、衛健、商投、農業農村等部門深入轄區大街小巷、鄉村社區開展廣泛宣傳,尤其是在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食品生產企業、養殖場、農資獸藥經營店等場所集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內容涵蓋種植養殖、食品生產加工、銷售、烹飪、食用等各個環節,同時向群眾普及食物中毒與傳染病防治、消費維權等方面的知識,全面構筑食品安全閉環,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統計,宣傳周期間,各部門共發放宣傳資料3500余份,與農戶簽訂食品安全承諾書15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1000余人次。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