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0年08月18日09:42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上思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8月6日,上思縣召開推進防城港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動員大會,動員全縣各級各部門和各族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做好創建工作,不斷開創上思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局面,為防城港市建設成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添磚加瓦。

縣委書記黎家迎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張秀芳主持會議。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許文思對創建方案作說明,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黎媚對創建工作作動員部署。

黎家迎指出,全縣各級各部門和各族干部群眾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方向,要擔負起開展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活動使命責任。全縣上下要把示范市創建工作作為基礎性工作抓好,大力弘揚“開放、包容、務實、創新”的上思精神,凝聚干事創業合力,為防城港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作出積極貢獻。

黎家迎要求,一要充分認識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創建工作事關各族群眾的幸福安康,要深刻認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是新時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務﹔二要牢牢把握全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目標任務,積極開展各項創建工作,突出抓好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以防城港市力爭兩年成功建設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總體目標為方向,高質量完成創建工作﹔三要科學謀劃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領、對接頂層設計、推動基層創新、凝聚創建合力,積極為防城港市的創建工作作出貢獻和創造有利條件。

黎家迎強調,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舉全縣之力全面同步推進。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強化隊伍建設,狠抓督查問效,齊抓共管、協同配合,形成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的強大合力,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期間,還為獲得第一批防城港市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單位)稱號的單位頒發了牌匾。

韋輪佳、黎世炳等縣領導參加當天的會議。 (韋吾暢 何俊飛)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