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場開展無人機操作技術培訓

2020年08月18日11:00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7月24日,高峰林場在高峰森林公園游客中心廣場開展“提素質 促發展 展特色”無人機操作技術培訓,高峰林場副場長何春向各營林單位的無人機操控員講解了無人機的操作技術。

何春副場長(左八)指導無人機培訓。梁世欣攝

何春指出,高峰林場經營面積130多萬畝,林地覆蓋廣西12個市、49個縣(市、區),林地面積廣、戰線長,為有效提高營林工作效率和林業智能化水平,林場的營林單位均已配備了無人機設備,希望各營林單位技術人員加強對無人機操控技術的學習,更好地將無人機技術應用到日常的林業生產工作中,促進高峰林業事業高質量發展。

無人機空中懸停現場。梁世欣攝

培訓現場,技術人員對無人機的起飛、升空、飛行拍攝和降落回收等技巧進行了實際操練,還輪流演練了啟動、飛行、懸停、拍照等環節。

無人機演練現場。李慧川攝

此次培訓效果明顯,進一步加強了營林單位技術人員對無人機技術的掌握,將有助於營造林檢查驗收、伐區調查設計、森林資源管護、林業有害生物防控、森林覆蓋率監測、森林防火監控等工作,為高峰智慧林場奠定良好基礎。

營林科、外造辦和營林分場共15人參加培訓。(覃丹)

無人機空中控制現場。韋慶琳攝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