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聚焦民生所呼 推動文明創建

2020年08月17日09:54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聚焦民生所呼 推動文明創建

  連日來,良慶區將創城工作與民生服務深度融合,以實施道路環境綜合整治為抓手,持續整治提升城區道路環境。經過前期的階段性治理,一批困擾居民的環境沉疴、道路梗阻、服務痛點等問題得到解決。

  重拳整治車輛違停,還路於民。隨著五象新區快速發展,學校、事業單位、公司不斷入駐,居民增多,不少道路出現機動車亂停放現象。良慶區組織力量對五象新區違停重災區進行集中整治,以實際行動助力創城工作。針對非機動車亂停現象,良慶城管聯合交警部門組建執法清理隊伍開展集中整治行動。至9月30日前,將對五象大道、銀海大道等主次干道非機動車亂停放嚴重路段每周開展不少於3天的整治行動。

  規范馬路市場管理,予惠於民。良慶區城管監察大隊聯合特勤大隊對打鐵嶺路馬路市場進行為期15天的整治行動,同時強化實行屬地管理,行業主管部門採取“定人值守和錯時執法”相結合方式,不間斷巡查管控,督促落實馬路市場“攤前三包”。

  治理道路老舊破損,施便於民。良慶區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對缺損市政設施進行地毯式巡查,對老化、破損、殘舊的部分道路進行維修、整治和改造,及時消除道路安全隱患。(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羅伊苓)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