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車管所獲評全國一等縣級車管所

2020年08月15日08: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安縣車管所業務辦理大廳現場。興安縣車管所供圖

8月13日,根據公安部下發《關於2018年至2019年度車輛管理所等級評定情況的通報》文件,桂林市興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被評定為“全國一等縣級車輛管理所”。

據了解,此次全國共評定出156個全國一等縣級車管所,其中廣西共有5個,興安車管所是桂林市唯一獲此殊榮單位,也是桂林市第一個通過公安部動態等級評定獲得“全國一等縣級車輛管理所”殊榮的車管所,興安縣車管所由此正式躋身“全國一等縣級車輛管理所”行列。

近年來,興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不忘服務初心,牢記便民宗旨,扎實推進2020年績效考評工作,對標考核目標,通過改善車管所辦公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務質量等多項措施,全力打造環境優、作風強、業務精、效率高、服務好的五星級服務車管所,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幸福感、獲得感。

強化黨建引領,持續提升服務質量。從抓班子帶隊伍入手,以黨建為引領,強化“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觀念,把政治教育和業務學習作為推動工作的“燃料”,圍繞打造“便民、高效、規范、廉潔”車管所,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使全體民警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力求打造一支一流服務隊伍。實行每周一小時政治學習,每月4次業務考試的制度,踐行“便民、規范、高效、廉潔”的服務理念﹔設立黨員服務崗,引領帶動工作人員提升服務質量。

全力深化便民措施,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車管所積極落實20+10+6項“放管服”改革措施,暢通“網上辦、掌上辦”業務辦理渠道。積極引入郵政、保險、醫院等各方聯合辦公,實現“一站式”辦結﹔對業務受理窗口職能進行整合,確保一個窗口可實現受理、繳費、制証等全流程業務,避免群眾重復排隊﹔加快鄉鎮警保合作及兩站兩員建設,將車管服務半徑延伸到鄉鎮﹔積極開展送考下鄉工作,定期到鄉鎮進行摩托車駕駛証考試,方便群眾就近申領駕駛証。

強化組織領導,改善群眾辦事環境。多方籌措資金,建成總使用面積達2500平方米,集車管業務大廳、機動車駕駛員安全教育學習及考試中心、機動車查驗中心為一體的新車管所。配備自助選號機、自助交通違法處理機、車管、戶政、出入境三合一業務自助辦理機、自助照相機等自助設備﹔率先在全市縣級車管所建成並啟用了“通道式”查驗區﹔新建科目一考試場地,按照規定安裝閘機進行考生身份認証及人臉識別,配備36台最先進的觸摸屏開放式考台,充分滿足報考群眾需要,最大限度給群眾提供便利。

創新安全教育新模式,把好預防事故源頭關。業務大廳兩台電子宣傳屏,全天滾動播放交通安全宣傳片和警示教育片,讓群眾受到實實在在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新建250平方米的交通安全教育學校,內設圖文並茂的宣傳展板和影音室,以展覽和視頻形式對駕駛員和中小學生進行交通法規、安全常識和警示教育,提高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安全常識,從源頭上預防減少交通事故。

科學指導社會服務機構建設,打造車駕管全體系服務平台。大力指導建設桂通、萬華兩家機動車檢測站及桂林興安易捷機動車培訓場地服務中心。建成全區處於一流水平的摩托車、小車、大中型客貨車全科目考場,形成以新車管所為龍頭,集檢測線、考場、警郵合作中心為一體的全體系車駕管服務平台。

每一份榮譽都來之不易,“全國一等縣級車輛管理所”這一榮譽的取得,不僅凝聚著車管所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勤汗水,也激勵著大家砥礪向前,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車管服務體驗,為公安交管工作增光添彩。(蔣琦莉)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