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延安鎮產業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8月14日10: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8月14日電 近年來,南寧市江南區延安鎮堅持黨建引領脫貧攻堅,將產業發展作為破解脫貧攻堅的重點和“拔窮根”的根本之舉,立足實際,充分發揮支部引領、黨員示范帶動作用,積極探索“支部+產業+人才+貧困戶”等幫扶機制,強力實施黨建引領產業發展,不斷打造產業品牌,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助力脫貧攻堅戰。

江南區延安鎮實施了農村基層黨組織“領頭雁”工程,通過政策和資金支持,組織致富帶頭人或者“土專家”等參加種養殖技術培訓,累計培訓300余人次。目前,該鎮培養產業致富帶頭人40余人,其中黨員致富帶頭人10人,他們通過種植沃柑、西瓜,養殖華南鴨、特色土雞等,帶動了周邊100余戶農戶發展產業,助推全鎮產業發展領跑農戶增收。

今年上半年,延安鎮累計獲批復產業發展項目8個,目前已完成7個產業化以獎代補項目,發放產業獎補資金185.1萬元,獎補貧困戶332戶。

與此同時,在脫貧攻堅惠民政策支持下,華南村金銀花種植基地、平南村那趙坡蔬菜種植基地、新城村黑天鵝養殖基地、那齊村甜龍竹種植示范基地不斷發展壯大。(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