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深入開展“兩違”“清零”行動

2020年08月14日10: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7日,柳州市柳江區城管執法局、區自然資源局、拉堡鎮、進德鎮等相關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深入開展“兩違”“清零”行動,以“零容忍”的姿態,對柳江區破壞耕地和農保田的違法建筑進行依法拆除,強力推進拆違控違工作。據統計,當天執法組共依法拆除違法建筑2處,拆除總面積為3022平方米,其中進德鎮三千村佪龍屯拆違面積972平方米,拉堡鎮基隆村中角屯拆違面積2050平方米。

在拉堡鎮基隆村中角屯,幾戶居民在未取得任何許可手續的情況下,在2050平方米的耕地上用水泥磚和石棉瓦加蓋一層居住房,並在四周私自搭建圍欄進行小規模養殖。經執法人員多方走訪調查中得知,該處是村民將自己閑置的耕地以租賃的方式租賃給外來人員居住和使用。

執法工作人員表示:“對於違法佔用耕地、農保田搭建違法建筑,我們要整合一切力量,保持高壓態勢,不給‘兩違’留下任何可乘之機,把‘兩違’清零。”

據了解,在前期,執法人員通過衛片執法,發現該處違法建筑后,向該處建筑的戶主下達了拆除公告,責令他們在規定期限內自行拆除,但戶主並未在規定時間內拆除,違反了相關規定。在與住戶進行詳細說明違法行為后,施工隊伍對幾戶違法建筑進行了依法強拆。

在“兩違”“清零”整治過程中,柳江區結合衛片執法,實行“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拉網式排查,切實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制止、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清理。同時,在大力宣傳“兩違”政策的基礎上,以“鐵腕執法”為主,確保轄區內的“兩違”整治工作能夠有序推進,對於不配合的當事人,根據相關法律政策,組織人員、出動大型機械,對違法建筑實行強制拆除,確保不漏一處、不留死角,實現公平拆違、正義拆違。

下一步,柳江區將持續深入開展“兩違”“清零”行動,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加大破難攻堅力度,堅持依法強勢推進,對存量的“兩違”、增量的“兩違”要徹底清除,堅決打贏違法用地、違法建筑“清零”攻堅戰。(韋蒙玲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