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在桂平市調研時強調

解放思想轉作風 敢作善成抓發展

2020年08月13日15:39  來源:貴港日報
 

  8月11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桂平市蒙圩鎮羅容村調研脫貧攻堅工作。(首席記者陸小潔攝)

  8月11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桂平市調研脫貧攻堅、掃黑除惡、重大項目建設和智慧城市建設工作。李新元強調,桂平市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作風,切實提高執行力,敢作善成抓發展,奮力譜寫桂平發展新篇章。

  今年以來,桂平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五沖刺一決勝”六個年活動,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經濟發展、社會治理、民生事業和黨的建設都取得了新成績。

  在桂平市蒙圩鎮羅容村,李新元走訪看望了2020年預脫貧戶莫耀新戶、2017年脫貧戶莫越全戶、2018年脫貧戶李金梅戶及2019年脫貧戶覃歡鈞戶,詳細了解他們生產生活、家庭收入改善情況,詢問他們在醫療、就業與子女上學等方面的困難。李新元鼓勵大家相信黨和政府,堅定信心,以積極向上的精神克服暫時的困難,主動依靠自身的努力與政策的幫扶,學習新技能、找到更多增收渠道,最終實現脫貧致富,讓日子越過越美好。李新元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持續跟進,密切關注,做好幫扶工作,充分調動貧困戶的發展積極性,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確保脫貧不返貧。

  在羅容村村委,李新元聽取桂平市黨建與掃黑除惡工作匯報。李新元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事關人心向背和基層政權鞏固。各級各部門要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凝心聚力打贏掃黑除惡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按照中央、自治區黨委及市委的部署,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堅持黨建引領,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筑牢維護社會穩定第一道防線﹔要著力提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質量和效率,全力推進全國掃黑除惡重點培育地市創建工作﹔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創新鄉村社會治理體系,及時掌握動態,認真摸排線索,按照“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的要求,壓實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責任,以掃黑除惡的成果,實實在在提升群眾安全感、幸福感。

  近年來,貴港市按照“一盤棋”的思想,大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助力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在桂平中科曙光雲計算有限公司,李新元召開座談會,了解桂平市智慧城市推進情況。李新元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圍繞中央關於國家大數據戰略、自治區智慧城市建設的決策部署,切實提高認識,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進一步提高思想解放程度,凝聚共識,敢於擔當,善於作為。要加強審批體制機制、數據歸集應用、監督指導,精准指導,進一步提速系統互通,打破數據壁壘,將數據優勢轉化為系統優勢﹔要提升政務數據資源落地應用效果,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共同發展﹔要進一步加大引導聯動力度,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群眾真正享受到智慧城市建設中,信息化給生活帶來的美好。李新元希望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加快科研成果轉化,為政府、企業和公眾提供優質的雲計算、大數據和智慧應用開發服務。

  在桂平市宏信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技改搬遷項目現場,李新元聽取了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鼓勵企業主動搶抓發展機遇,安全有序施工,加快建設進度,推動項目早日建成投產。李新元要求,桂平市要強化服務意識,切實為重大項目提供優質服務,主動幫助企業解決在建設、生產、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立足長遠,高位謀劃,引導企業優化升級船舶工業產業結構,把船舶制造業做大做強,帶動地方與周邊區域經濟發展。

  調研中,李新元強調,桂平要強化黨建引領,從領導干部的思想和作風入手,大力破除阻礙加快發展的思想觀念壁壘,切實轉變作風,敢於直面困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把握機遇,開拓創新,創造性地推進各項工作,以思想大解放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奮力譜寫桂平發展新篇章。

  貴港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秘書長李建鋒,貴港市委常委、桂平市委書記韋慶強一同調研。(首席記者陸小潔)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