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人民醫院:實施“光明扶貧工程”助力健康扶貧

2020年08月12日17:34  來源:左江日報
 

近日,寧明縣人民醫院成功實施了一例白內障復明手術,讓71歲的那堪鎮那錢村在圩屯貧困戶村民凌某高重獲光明。

據了解,凌某高在幾年前就已患上白內障,由於子女長期在外務工,家中僅有老伴相陪,雙眼視物不清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因為眼睛看不清,家裡的活都是老伴張羅,我啥都做不了,現在經過手術之后,我的眼睛又能看清了,真是太感謝醫生了!”在眼睛重見光明后,凌某高緊握著寧明縣人民醫院眼科醫生的雙手感激地說,醫院免收住院及手術費用,減輕了他們的負擔。手術之后,他重見光明,生活已能夠自理。

近年來,寧明縣人民醫院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度,按照健康扶貧工作要求,扎實組織實施“光明扶貧工程”。該院借助醫療領域專長,引進一大批眼科先進設備,在縣衛健委的組織下,聯合縣扶貧辦、人社局、民政局、殘聯等部門,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光明扶貧工程”,以“關愛貧困人口,人人享有看得見的幸福”為主題,免費為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白內障手術,切實為貧困家庭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等問題,助力健康扶貧。(陸鐵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