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推進農貿市場改造升級助創城

2020年08月10日09:55  
 

“現在市場裡貨物擺放整齊、地面干淨。在這裡做買賣,大家的心情都很好,人與人的關系更和諧了。”對於埌西綜合市場近段時間發生的變化,已在這裡經營3年的攤主陳梅深有感觸。據悉,在創城整改提升工作中,青秀區找准農貿市場的特點、難點、重點,積極採取行動,從場內環境衛生、完善設施、規范經營、營造氛圍等方面入手,加大市場監管及整治力度,全力提升農貿市場衛生環境水平,推動創城工作向縱深發展。

埌西綜合市場有200多名經營戶、300多個攤位、60個鋪面,是許多市民的“菜籃子”。埌西綜合市場辦公室主任歐幼全介紹:“7月8日,我們把整個市場的牆面都新刷了一遍,不少來買菜的顧客都夸市場變干淨了。”歐幼全表示,自開展創城整改提升工作后,埌西綜合市場在硬件設施、管理服務、文明提升方面都有很大改善,“我們每天做一次衛生清潔,每隔3至7天做一次深度清潔,就連肉攤的案板都要翻過來刷洗消毒。”歐幼全說。

農貿市場客流量大,各類貨物聚集,是創城工作的難點和重點。青秀區精准發力,積極推動轄區各農貿市場升級改造。針對市場內積水的問題,採用案台內排水、安裝攤前擋水板、設置沉砂井等方法,有效解決排水排污難題﹔對市場內損壞設施及時升級改造﹔在市場內滾動播放“攜手共創全國文明城市”等公益宣傳片,利用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創城宣傳標語,張貼宣傳畫報﹔充分調動經營戶參與創城工作的積極性,營造全民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青秀區將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的長效機制,抓好問題整改提升,以點帶面做好青秀區農貿市場創城工作,為青秀區更高質量完成創建文明城市工作貢獻一份力量。(記者李靜 通訊員余宴)

來源:南寧日報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