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召開創城工作會議暨“十大提升行動”專題會

2020年08月10日09:38  來源:青秀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青秀區召開創城工作會議暨“十大提升行動”專題會

8月1日下午,青秀區召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會議暨“十大提升行動”專題會,傳達學習了南寧市創建文明城市有關會議精神,對城區創城工作的整改提升進行部署。區委書記唐小若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當前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真重視、真用力,針對創建中普遍存在的、易反復的突出問題,切實做到立行立改,加快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推動創建工作全覆蓋,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國家文明城市測評各項准備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南寧市創建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專題會暨市創城辦工作會議精神,分析了當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研究部署城區下一階段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唐小若指出,在近期創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城區上下齊心協力,扎實推進整改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創建形勢依然嚴峻,青秀區是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核心區、主戰場,但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標准,城區創建工作還有很大差距,總體情況不容樂觀。

他強調,當前進入迎接國家文明城市測評的關鍵階段,城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對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整改落實,真正形成攻堅態勢,確保創建工作無死角、無盲區、全覆蓋。要加強組織領導,城區四家班子以及各鎮、街道、開發區領導帶頭落實,下沉一線,全力以赴推動現存問題整改到位,並持續鞏固創建成果。要加快補短板強弱項,城區創城辦和各牽頭單位認真貫徹落實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持續加大城中村、農貿市場、背街小巷等重點區域的整治力度,全面提高創建水平。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實在嚴督實查和推動整改上下功夫,推進創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進步。

李永耀參加會議並通報近期城區創建工作存在問題,趙田、蒙建群出席會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