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闊別近半載 影院新相逢

2020年08月07日21: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放映廳內,觀眾們間隔入座。黃瑩瑩攝
放映廳內,觀眾們間隔入座。黃瑩瑩攝

人民網南寧8月7日電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入場后根據指示貼隔位入座……”8月7日上午,筆者在廣西影業實現復業后首家開業的影院——廣影國際影城新夢店的首映場看到,影院工作人員正在引導觀眾出示健康碼,戴著口罩的觀眾在檢票處排成一隊,保持間隔,完成體溫監測、洗手消毒后,通過檢票口檢票入場。

據悉,按照《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作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低風險地區的廣西南寧市,於7月20日迎來了影院行業的有序復工復產。

“在疫情防控期間,很長一段時間沒電影看。在得知電影行業復工的那一刻特別的開心,知道影院開業的具體日期后第一時間就買了票。”影迷黃女士說。

據廣影國際影城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影迷們早日重新走進影院,其旗下各影院均按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的相關要求,切實做好大堂、影廳、走廊、疏散通道等營業區域的防疫工作。售取票機、商品售貨區、自動販賣機、公共區域座椅、入口閘機等重點區域,每日都進行擦拭消毒。正式開業后,放映廳的上座率將控制在30%左右,實現觀眾的間隔入座。放映廳的座椅、扶手、3D眼睛等直接接觸物品,更是會在每場放映結束后均進行消毒。切實做到常態防控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間隔到位、人員排查到位、環境消毒到位、應急處置到位。

與此同時,廣西影院行業也在提升觀影體驗方面進行著積極的探索。據悉,於當日正式開業的廣影國際影城新夢店投用了廣西首座CINITY影廳,配置4K、3D、高幀率、高亮度、高動態范圍、廣色域等7項高新放映技術,力求將更清晰的電影畫面傳遞給影迷,為觀眾營造更優質的觀影體驗。而將於次日開業的廣影國際影城星光店,則配置有著力營造高端體驗的的VIP廳,以及應用國內領先放映技術、搭配杜比全景聲的中國巨幕廳。為當地影迷提供新的觀影選擇,也為廣西電影發行放映產業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的繁榮發展提供新助力。(吳明江、實習生黃瑩瑩、龐思瑜)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