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市興賓區橋鞏鎮葵花村委大正村

【查看原圖】

來賓市興賓區橋鞏鎮葵花村委大正村位於橋鞏鎮東部,距來賓市區3公裡,交通十分便利,區位優勢明顯。全村383戶共1280人,95%以上農戶建有樓房,家家戶戶安裝有自來水。近年來,該村通過政府主導,整合資源,積極按照文化、體育、衛生、科技整體發展規劃,大力推進村級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建設,積極發展村集體產業,促進農民增收,進一步打造成為一個集生活、學習、休閑、娛樂和生態旅游為一體的新農村示范點。

大正村依托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的契機,大力發展“雙高基地甘蔗育種”產業項目550畝。在確保甘蔗種植為主的前提下,騰出更多的土地空間,用於調整產業結構,積極發展特色產業,建成黃金百香果種植基地365畝,火龍果種植園80畝,產業基地同步構建“生態旅游、農家樂、果蔬採摘”等產業項目,打造“一村多品牌”發展思路。通過發展生態旅游農業,與生產、生活、生態相融合,初步形成生態富裕、環境優美的宜居生態村。2013年榮獲自治區“優秀村級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稱號,2014年被評為“第十五批自治區文明村”,2015年被評為來賓市“綠色村屯”,2019年榮獲來賓市“美麗來賓·幸福鄉村”示范村稱號。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06日12:55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