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知識走進苗族媽媽學習班

【查看原圖】
柳州海事局工作人員為40余名苗族媽媽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課。唐海東攝
柳州海事局工作人員為40余名苗族媽媽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課。唐海東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06日09:17

人民網柳州8月6日電 暑期將至,游泳是人們夏日裡最喜愛的活動,但隨之溺水事故也偶有發生。為深入開展水上交通及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近日,柳州海事局走進融水縣杆洞鄉黨鳩村烏英苗寨,為寨裡的苗族媽媽們送去防溺水安全知識。

柳州融水縣杆洞鄉黨鳩村烏英苗寨地處黔桂兩省區交界,受經濟條件、地域環境等影響,烏英苗寨40歲以上婦女基本聽不懂普通話。2020年以來,柳州市民宗委和融水縣婦聯聯合,聘請返鄉大中學生和社會志願者為輔導員,在該寨舉辦“我教媽媽講普通話”培訓班。此次,柳州海事局走進該培訓課堂,以“水上交通和防溺水安全”為主題,為40余名苗族媽媽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課,助力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水上安全教育網的構建,共同呵護青少年成長。(張芳 唐海東)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