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駐村扶貧工作隊:精准扶貧扶到群眾心坎裡

2020年08月04日16: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剛剛才講想在家裡發展土雞養殖產業,你們就給我送來了雞苗,還耐心的指導我養殖技術,真是太感謝了。”日前,興安縣界首鎮蘇家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趙折凰接過駐村工作隊員盤祥泓和張淳手中的雞苗激動地說。

趙折凰是界首鎮蘇家村人,原來一直外出務工,為照顧家人,今年開始選擇留在家中,希望在家發展產業。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蘇家村駐村工作隊員就發展產業相關技術對他們進行指導幫助,同時聯系界首政府為他送去適合山區飼養的雞苗,發展養殖業。當天,跟趙折凰一樣返鄉選擇在家發展產業的貧困戶趙明鳳也收到了工作隊員送來的50隻雞苗。

“扶貧工作就是要結合實際,扶貧對象有什麼困難,我們就要想辦法幫助解決什麼困難。”駐村工作隊員盤祥泓說,多年來他們一直在“精准扶貧”上下功夫,找准“窮根”合力攻堅。

界首蘇家村是大山深溝腹地之中的一個小山村,全村1746人,452戶,其中,貧困戶49戶,185人。由於該村蘇家村距離鎮區路途遙遠,又地處大山,村裡的基礎設施相對落后,村民產業發展相對滯后。多年來駐村工作隊員深入基層、走村串戶,針對村裡發展不斷出謀劃策:申請扶貧資金為蘇家村完善村級基礎設施,蘇家村大部分的自然村通了硬化路﹔指導村民們結合本身實際發展產業,目前全村48戶貧困戶均已發展產業,實現符合發展產業條件貧困戶產業發展100%全覆蓋。

同時工作隊員還積極參與資助貧困學生助學、指導山區貧困戶發展毛竹、土雞等地方特色產業工作、還幫助村委修過水管,幫助貧困戶參與土地增減挂項目復墾土地,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工作為邊遠山區的貧困戶做了很多好事、實事,真正將幫扶扶到群眾的心坎裡,得到蘇家群眾百姓的點贊認可。(周玉祝、唐黎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