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為143.2萬農戶購買住房政策性保險

2020年08月04日08:55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玉林市為143.2萬農戶購買住房政策性保險

當前正處於防汛防台風的關鍵時期,7月31日,玉林市應急管理局聯合相關保險機構舉辦2020年全市農村住房政策性保險和救災業務培訓班。

記者在培訓班上獲悉,從今年開始,自治區把自然災害災情報送、自然災害應急處置、農村住戶住房政策性保險工作等列入對市、縣(市、區)的績效考評范圍。目前,我市已為全市143.2萬戶農戶購買了農村住房政策性保險,總保險金額1633.3萬元。市、縣(市、區)應急管理局主動協調承保公司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形成了金融保險與政府救助同步運行的模式,保障群眾災害損失保險理賠及時到位,最大限度保障受災群眾的利益。

為了讓基層干部熟悉自然災害災情報送、自然災害應急處置、農村住戶住房政策性保險等工作業務,我市舉辦此次培訓班,培訓內容涵蓋自然災害管理、農房保險政策解讀和自然災害情況統計、災情報送業務、物資保障及災害信息報送的有關要求、災害保險操作方法技能等,以便更好地做好我市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助跑。(記者 馬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