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男子偷車被抓 南寧警方一查發現他已失聯30年

2020年08月04日08:32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51歲男子偷車被抓 南寧警方一查發現他已失聯30年

近日,南湖公安分局長虹派出所偵破了一起盜竊案件,抓獲一名51歲的犯罪嫌疑人陳某。辦案過程中,民警了解到陳某已經和親人失聯30年。為幫助陳某徹底走出心理陰影,改過自新,民警積極幫助陳某尋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家人。

據悉,8月2日長虹派出所通過分析研判,抓獲1名在轄區內盜竊多輛高檔自行車的犯罪嫌疑人陳某(男,51歲,江西景德鎮人)。訊問中,陳某對自己的盜竊行為供認不諱,但是一提及其家人,陳某言語閃爍,隻字不提,聯系方式也不提供,這讓辦案民警產生了疑問。一個51歲中年人為何沒有家人?在民警耐心的引導和勸說下,陳某終於打開了心扉,說出了實話。陳某21歲時外出打工遭遇挫折,從江西老家浪跡到南寧,和家人斷絕聯系,一走就是30年。

通過談話,辦案民警看出陳某內心的煎熬與悔恨,一方面按照程序辦理陳某的案件,一方面想方設法與景德鎮警方聯系。在幾經輾轉之后,民警聯系上了陳某家人。原來,30年來家人從未放棄尋找陳某,當獲悉失散30年的陳某消息后非常激動,陳某的哥哥、侄子、侄女6人當即從1600多公裡外的江西老家開了16個小時的車,於8月3日清晨趕到長虹派出所。一家人見面相擁而泣,陳某的哥哥告訴陳某,母親已經於十多年前去世了,臨走前仍對“失蹤”的小兒子陳某念念不忘,叮囑一定要找回陳某。“終於圓了母親的囑托。”陳某的哥哥陳文平說道。

在長虹路火車東站北廣場警務室內,陳某告訴記者,他之所以這麼年沒有和家人聯系,主要是好勝心比較強,覺得自己沒有掙到錢,不好意思回家。這麼多年,自己也只是靠打一些零工度日,也沒有結婚,想家的時候還是沒有勇氣聯系家人。

目前,陳某因盜竊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其家人叮囑陳某,一定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他們會等他出來接他回家。陳某表示一定改過自新,出來后就和家人團聚,也感謝民警的積極幫助,幫他找到了家人,幫助他突破了心裡的這道坎,樹立了重新做人的信念。(記者 林顯威)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