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率先啟動社保基金專用票據電子化改革

真正做到“全程網辦”,實現參保、繳費、取票“零跑腿”

2020年08月04日08:25  來源:廣西日報
 

8月1日9時許,廣西桂物儲運集團桂林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公司辦公室內自行辦理了廣西首張社保基金專用電子票據。這張電子票據的開出,標志著廣西在全國率先實現全區范圍內全面啟動社保基金專用票據電子化改革。

今年以來,自治區社保中心、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信息中心在自治區財政廳的大力指導和支持下,建設廣西財社直連電子票據管理平台,實現了廣西社會保險基金專用電子票據的社會化應用。票據電子化后,不僅能為基層經辦人員減負,同時還有利於加強基金風險管理,此外更是緊密連結了社保征繳“一網通辦”的業務閉環。

社保基金專用電子票據實施后,參保單位和個人可在網上申報、繳費、開票、取票,真正做到“全程網辦”,實現參保、繳費、取票“零跑腿”。 (記者/羅琦)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