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舉辦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全員培訓班

2020年08月03日09: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過去的一年裡,灌陽縣259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扎根100多個行政村,助力全縣2230戶7620名貧困人口、21個貧困村實現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底的15.83%降至0.78%,順利通過自治區、市考核,如期達成了整縣脫貧摘帽目標。

為進一步提高全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履職盡責本領和政策運用能力,2020年7月30日至31日,灌陽縣委組織部舉辦2020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全員培訓班,給340余名工作隊員“集體充電”,引導全體工作隊員在受疫情影響的攻堅節奏中破困局、開新局,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再立新功。

2天中,工作隊員們圍繞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加強扶貧領域執紀問責、規范填寫《幫扶手冊》、管理使用扶貧資金、高質量發展村集體經濟和落實工作隊員選派管理制度開展學習。

經過培訓,全體工作隊員提升了能力值,提振了精氣神,為有效防控疫情后加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進度供足了“電量”。“我們戰貧的信心和決心更足了。”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卿華 譚旺欣)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