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舉辦2020年“跟我學壯文”公益培訓暨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贈送壯文書籍儀式

2020年08月03日08:48  
 

7月21日,廣西三月三雜志社吳玉富副總編輯以民族語文事關民族團結事業為主題作講座。韋雪妍攝

7月21日,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壯語文室向南寧市民語中心、上林縣木山鄉民族學校贈送一批壯文書籍。韋雪妍 攝

為宣傳黨和國家民族語文政策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工作條例》,提高壯語文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支持度,營造各民族互相學習語言文字的良好氛圍,構建首府多語和諧的語言生活,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7月21日,南寧市民宗委、市民語中心與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在上林縣木山鄉民族學校舉辦2020年“跟我學壯文”公益培訓暨贈送壯文書籍儀式。

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壯語文室主任藍利國一行4人出席活動,並向市民語中心、上林縣木山鄉民族學校贈送一批壯文書籍。在贈書儀式上的講話中,藍利國主任希望壯文書籍能夠豐富學校圖書館的館藏,推動學校的壯漢語教學、雙語人才培養,推進文化校園建設和學校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此次“跟我學壯文”公益培訓課堂上,廣西三月三雜志社副總編輯吳玉富以“民族語文事關民族團結事業”為主題,從為什麼學民族語文、學什麼內容、怎麼學好民族語文三個方面作了精彩講座。她以生動有趣、靈活多樣的教學互動方式讓師生們對壯文的學習使用和構建首府南寧多語和諧的語言生活,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心聚力做好首府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有了新的認識。

“跟我學壯文”是由南寧市民宗委(民語委)和市民語中心主辦的公益培訓活動,自2016年以來每年堅持開展不同主題的培訓活動,旨在傳承和弘揚民族文化,推進青少年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民族文化的傳承、保護、創新與發展。

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南寧市民宗委、市民語中心、上林縣民宗局、木山鄉村干、群眾代表及木山鄉民族學校師生代表等有關單位人員到場參加活動。(韋雪妍)

來源:南寧市民宗委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